如姬的虎符

先秦科幻片脑洞洞主🚀

【辣目系列】【最终章】屈原夜闯大君殿,灵均风雪汨罗江

《思美人》作为一部古装偶像剧,那么它的主角屈原,必然附带了许多神技能。没错,不好意思,我要吐槽一下被魔改的屈原。

【申明一下,我对屈原本人及演员本人无任何恶意与偏见,实在是剧情太迷惑了。】

 ——————————————————————————————

剧中的屈原,胸怀天下,爱楚国,爱楚王,也爱女主。

当然,即便打仗,也要和女主莫愁女卿卿我我,你侬我侬。以秀丽的山川,恋人的柔情来衬托战争的残酷,没有什么毛病。

然后战争就打响了,厮杀惨烈,敌方一员神似妖孽的谋士运筹帷幄,大败楚军,他就是秦相张姨。

交战中,屈原的父亲战死了。
屈原的大哥也阵亡了。
楚军大败,屈原一家披麻戴孝,非常惨烈。

屈原心如死灰,借酒消愁。

灵堂酗酒可还行????
屈原的叔叔实在看不下去了,一通话骂醒了屈原。
屈原一想,我现在就去找大君。

然后连头发都不扎,就踉踉跄跄的去找大君了。

于是,当天夜晚,雷电交加,风雨甚急,屈原穿着洁白的孝服,披着飘逸的长发,左手一壶酒,右手一柄剑,像幽灵一样飘入了楚王宫。

 场面一度非常惊悚。
守夜的小太监开门瞪眼一看,吓得屎尿尽出。鬼呀!!!!!
null

屈原也不废话,拿刀架在小太监脖子上,大喊:我要见太君,我要见太君!
不是我说,您这架势哪里是见大君,怕不是要来杀大君的吧!

然而,小太监哪里拦得住屈原,吓得匍匐前进,屈原则像厉鬼一样在走廊里,一边喝着酒,一边大喊:大君,我知道你在家,你有本事抢女人,怎么没本事开门啊?

说完把酒壶往台阶上一摔,此时一个炸雷闪过,照在了蹦起的碎片上。这场景简直恐怖如斯!
null

然后屈原就如入无人之境,一路闯到了大君的寝殿。

大君听说屈原来了,像密会情人被发现一样,吓得魂飞魄散。二话不说爬起来把衣服甩给身边的妃子。

接着,大君转念一想,不对,我是大君啊!!!这是我的后宫!我怕个鬼啊。于是大君开始镇定自若地穿衣服。

大君刚穿完衣服,屈原就闯进来了,一把掀开了帘子,手里还提着把剑,迷离的眼神中带着一分不屑,一分飘忽,和三分漫不经心。

你品,你细品,这场面是不是像极了原配抓小三的捉奸现场。

您这是死谏,还是逼宫,还是捉奸啊?这大晚上的跑到人家卧室,打扰大君学外语多不好啊。

然后屈原突然就清醒了,两腿一软,扑通一跪,大哭:请大君出兵伐秦!

刚被秦军大败的大君很理性的拒绝了他,还顺便运用了下背水一战的典故。

但是我寻思着,这背水一战用的好像有点毛病,emmmm……

这一段算是屈原的名场面之一。之后屈原力行改革,遭到各种打压,非常委屈。盆友们,我们直接跳到下一段名场面。

 

大君客死秦国,魂兮归来。

山河犹在,斯人已逝,屈原非常伤心,不禁想起了昔日与大君一同指点江山的帅气模样:看,这就是朕为你打下的江山!
想着想着,屈原自己的灵魂与大君的魂魄也重逢了,大君说:不谷没有变成鸟。
这里是一个伏笔,盆友们记一下,后面回会出现这只布谷鸟bushi,会出现不谷变成的鸟。

 (不谷是诸侯的自称,如同寡人,但是个人感觉用的频率蛮低的。。。)


后来郢都又被白起攻陷,屈原的儿子在与秦军的战斗中壮烈牺牲。

屈原在家中客厅的大屏液晶电视上亲眼目睹了爱子与敌寇在楚宫激烈战斗,直至牺牲的直播现场,无比心痛。
null屈原感叹:屈家满门忠烈,无愧于楚国。虽然很悲壮,但是,屈家,屈氏真的是认真的么(。・ˇ_ˇ・。:)

郢都沦陷后,屈原收了个徒弟,然后带着徒弟把自己的书给埋了,还立了块碑,上面写着“楚魂”。

这时,一只火凤凰飞到了墓碑上。我的天,这难道是大君变成的鸟吗?有点感动怎么肥四。要不是这个建模太出戏,我真的要哭出来嘤嘤嘤。

之后,白起像鬼子进村一样,胁迫屈原,被屈原严词拒绝,没有什么毛病。


各种惨剧,压垮了屈原最后的心理防线,山河沦丧,国破家亡,他最爱的大君也死了。

最终,在一个大雪纷飞,千里冰封的端午节,满头白发的屈原迎着寒风和漫天飞雪,孤身一人走到了喜马拉雅山bushi,诛仙台bushi,忘川bushi,走到了汨罗江边。

在汨罗江的悬崖边,屈原像跳忘川一样纵身一跃,蓬松的头发随风飘扬。


null银白如雪的头发宛如天女散花。

null

但是,人世间何来忘川,往事最是难忘,最是神伤。

于是,在屈原掉入江中的这0.1秒中,他曾经复兴大楚的壮志凌云,与大君相处的朝朝暮暮的回忆,又一次清晰的浮现在脑海之中。


俱往矣,风流云散……

最后,弥留之际,屈原在汨罗江的冰河之中,他终于见到了朝思暮想的“美人”(楚国与明君的象征),首尾呼应,硬核点题——思美人。

全剧终。

——————————————————————————————

其实,讲真,思美人大结局气氛渲染的还挺不错的,人物命运,背景音乐都突出了浓浓的悲剧感,但是!!!这剧情能不能给点力,不要这么迷惑呀!不要让我笑出声来呀。

—————————————————————————————

最后,感谢各位朋友看到这里,各位的支持让我在这一个月写了这么多,真的,非常感谢!

屈原的这篇算是整个辣目系列的最终章了,这个系列完结撒花~在其他雷剧出来之前,暂时就不开新篇了,毕竟写这个,也没有我想的那么容易。

之前还有朋友给我推荐《重耳传奇》,您看这个剧照,您品,您细品,一看就是优质神剧。
而且,您别说,这剧我看过(虽然是看的cut),但是我无力吐槽了。首先剧太长,70多集,而且自从沉迷大秦帝国,对春秋的历史生疏了(好吧,其实本来对春秋史就不怎么了解bushi)。

如果有朋友感兴趣,请看这个吐槽视频,非常精妙。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Cb411K7Ss

 

参考史料:《史记•屈原贾生列传》,《史记•楚世家》,《楚辞》等。


评论 ( 44 )
热度 ( 1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姬的虎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