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姬的虎符

先秦科幻片脑洞洞主🚀

【神经病向】建议改名:脚写剧本

相爱相杀的戏码总能引人入胜,所以韩非与李斯的最后一战在同人的世界里有着无限可能。

从前看过很多神仙太太写过这一对的故事,精彩的叹为观止。而今,我也要对这两人下毒手了。

但是作为一介靓仔沙雕,自然想让故事沙雕的清新脱俗。

所以,两人的对决嘛,要有矛盾冲突,要快意恩仇,要爱恨交加,要感人至深,要胡说八道,要虐,要……

null

好吧,来一段——用《哈姆雷特》的方式打开韩非李斯的最后一战。

全文严重ooc预警(为防止不适,暂且把两人名字改为韩某,李某,虽然只是自欺欺人……)


正文:

——————————————————————————————————————

韩某(独白):一个人不能同时踏入两条河流,却可以同时拥有几重截然相反的身份——从韩国的使者到秦廷的间谍,从秦王的贵客到全民的公敌,这并不需要德行与节操的改变,只需一只搬弄是非的巧手,指挥异口同声的喉舌,先指鹿为马再指马为鹿。

啊!你们将种种恶名加诸于我,却不留给我半分辩白的机会。

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毒蛇啮噬了你贫瘠的良知,才会做出这样丧心病狂的举动。如果你还是一个男子汉的话,就不要躲在晦暗的角落里擦拭手中的暗箭。站在阳光下,让我看清你的脸庞,记住你的名字。出来吧。

(李某上)

韩某:熟悉而陌生的感受扑面而来,我的每一个毛孔都能感受到他的气息。

李某:我很欣慰您能想到我,我们又见面了。亲爱的老伙计,别来无恙!

韩某:何来无恙呢?我沦落到如此境地,皆拜您所赐。

李某:话可别说的太过分了。当年我出使韩国,有人从中作梗,让我进退两难。我若是因此爆尸街头,横死异乡,怕也是正中您的下怀吧。既然我们都那样急切的想把对方送进坟墓里永享安宁,谁又比谁更高尚,更肮脏呢?

韩某:那么不如趁早卸下掩饰我们内心不堪的面具。

李某:为什么搞的这样剑拔弩张呢?我觉得是我们之间的误会太深了,不如坐下来好好聊一聊,互诉衷肠,或许过一会我们就能冰释前嫌,把酒言欢了。

韩某:不过,我可不喜欢觥筹交错间谍虚与委蛇,倒不如兵戈相向的胜负立见来的痛快。

李某:这是个不错的提议,你我结怨已久,是时候也该做个了断了。

韩某:将善行与罪愆终结在今日吧,一代人的恩怨不应该传递给他们的后辈,使无辜者陷入无休止的复仇。

李某:但是,在清算这笔旧账之前,还请看在我这个老朋友的面子上,接受这杯真诚的祝酒,算是庆祝我们的久别重逢,抑或是祭奠我们逝去的友谊。

韩某:这样合理的要求让我无法拒绝。也请拿起您的酒杯,一起敬天、敬地,敬生灵、敬亡魂,也敬我们眼前的故人与敌人。

(二人一饮而尽,掷下酒杯。)

李某:现在,请拔出您的利剑殊死一战吧!如果言语无法为您的名誉辩解,那就用剑锋捍卫你的尊严与骄傲。

韩某:在黑暗面前,我绝不会退缩半步的,出招吧,秦国佬!

李某(内心独白):无论你的技艺有多么高明,如果你今天能赢,我宁愿相信地球是方的。

(号角响起,二人决斗。三回合内,韩某刺中李某,李某倒地)

null
null

李某:啊!见鬼,我中剑了,这不可能!为什么?

韩某:因为我的剑融化了宜阳的生铁,凝结着韩国不屈的灵魂。所以它无坚不摧。

李某:可是,如今宜阳已然是秦国的了。

韩某:这就是我恨你们的原因。自从秦国的旌旗招展在韩国的疆土,我的故园纳入敌国的版图,我就从未摆脱仇恨的苦海。

李某:如果是因为邦国的缘故,我们永远也不可能握手言和了。

韩某:一切都只是徒劳。但是看到我眼前的人倒在剑下,等待死神的召唤,这并不能减轻我的痛苦丝毫,只徒增我的悲伤。

李某:我就要咽气了,但是我不会怨恨你的,而您也无需悲伤,我是不会形单影只的下地狱的。

我必须忏悔,对不起,我刚刚在您的酒杯里下了毒,您很快也要追随上我的步伐了。

韩某:命运啊!我们终于又扯平了,以一种两败俱伤的方式。我们都曾想把对方送到死神手里,而今也都如愿了,命运之神没有偏袒任何一方。

李某:只有死亡能够一劳永逸的终结我们之间的友谊与仇恨,多么沉重的悲壮啊。

韩某:或许,在生命的尾声中,我们应当宽恕彼此,捐除宿怨。

李某:谢谢!只愿你我的怨恨是邦国的命运使然,而非出于个人情感的偏见。

韩某:再会了,希望当我们在地下重逢时,能够笑逐颜开,热泪相拥。

李某:哪怕我们背后邦国的战争仍将继续,永无止息…

韩某:啊,我死了!(死)

李某:啊,我也死了!(死)

(一伶人上)

伶人:不能承载的生命之重啊!

逝者已在永恒的沉默中走向虚无。

而生者将缠绕着纷争负重前行。

(完)

——————————————————————————————————————

李斯:什么叫活久见???

我是头一回见到剧本里把我提前写死的!还是被韩非捅死的!!

你牛!!!

null

韩非:又一次被无良青年安排的明明白白……

null

这怕不是你喝了两斤假酒后用脚写出来的文章。🤣😵😵



评论 ( 15 )
热度 ( 11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姬的虎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