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姬的虎符

先秦科幻片脑洞洞主🚀

【辣目系列】因为一部神剧而“身败名裂”的历史人物:韩非&李斯&秦始皇(上)

前天偶然点开电视剧《秦时丽人明月心》(《丽姬传》)的片段,觉得过于辣目。在 @北有嘉鱼 同志的建议下,开篇吐槽一下剧中秦韩相关剧情。

没错,好东西就是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嘛,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null

话不多说,开始吐槽。

 ——————————————————————————————

第22集:

秦王想得到韩非,于是率领十万大军直奔韩国新郑,在秦军军营中,秦将蒙武不解,并开始以下对话…………
null

韩非:欸???我是儒生??小问号你是不是有很多朋友???

敢情我写守株待兔,郑人买履,儒以文乱法是我骂我自己啊?

 null

然后秦王就解释了去攻打韩国的理由……

 
null

我只能说:好像没毛病,但是你是不是高估了韩王的胆子?emmmm……

 

于是,秦国十万大军就黑压压一片开到了新郑王城下。

韩王表示,我当时害怕极了,吓得我冕旒都飞起来了。

 
null

吓得我哪管十万大军会不会冲进来踏平新郑,血洗韩国,先把城门洞开,问问他们是不是来议和的。

null

您这智商基本上也告别朝堂了……

null

然后大将蒙武和女主丽姬进城,与韩王交涉,要求交出韩非,没有什么问题,在此不做赘述。

 

镜头一转,已到秦廷,众人一起吃饭喝酒,聊天吹牛侃大山。

这时我们看到秦王后宫的三位嫔妃,在后面的情节还会陆续提到这三位妃子。

 
null

一个穿着紫薯牛奶色,涂着死亡芭比粉的妃子跟穿着小红帽同款的妃子聊韩非入秦始末。

另一个穿的像只火龙果,头顶着一个衣服架子的妃子则一脸生无可恋,一言不发。

至于为什么王公大臣可以和秦王嫔妃坐在一起聊天吹牛侃大山,大概是因为秦王和朝臣的智商总是被后宫碾压,随便拎一个妃子出来都能当自己的狗头军师吧。

 

这时我们看到右边穿着粽子色的就是韩非,左边坐着的是那个穿的像只火龙果,头顶着一个衣服架子的秦王嫔妃。

 
null
null

至于为什么外国使臣可以和秦王嫔妃并排坐着吃饭,大概是因为秦王觉得韩非穿的原谅绿和火龙果妃的甜菜红特别配吧。

红配绿,美得哭。

 
null

接下来,李斯就开始一通彩虹屁,没有什么毛病。

 
null

秦王被这通彩虹屁吹的很开心,大概也是喝高了,就引用了一句韩非的话“术者,因任而授官,循名而责实,操杀生之柄,课群臣之能者也”(出自《韩非子·定法》。大意:所谓术,就是依据才能授予官职,按照名位责求实际功效,掌握生杀大权,考核群臣的能力。这是君主应该掌握的。)

null

不是,我寻思着,韩非还说过法条要公开而清晰,但是权谋之术,就是君王驾驭群臣的手段得藏着掖着呀。

秦王您在朝堂上当着大家伙的面讲这些,是不是受到了编剧的降智打击,emmm……

 null

然后韩非老哥看到自己的话被甲方提及了,乐的跟自己的论文被大佬引用了似的,慌不择言,口吐芬芳,一鸣惊人。

 
null

你急眼了,干什么骂人啊!??

null

哦,原来您想说“操杀生之柄”啊,对不起,我的错,我的错。是我被黄色废料蒙蔽了双眼……

 null(感谢摎摎老秦同志提供的本表情包)

您瞧,连旁边的火龙果妃子都看不下去了。

 
null

然后,秦王当即表示要任命韩非为客卿。

 
null

欸,就背了句名言,都不带解释下,这面试也太容易了吧。请务必介绍我来这样的公司。

 

接着,到了晚上,李斯、韩非老同学聊天,相互又是一通彩虹屁,依旧没有什么毛病。

null

当我正准备快进的时候,高能来了。

秦王说,韩先生远离故乡,难免孤寂,这位小姐姐也是您老乡,现在介绍给您,切磋切磋韩语,顺便一起学学外语。

 
null
null

??????????????????????

嬴政、韩非至此身败名裂。

我的天!这是什么令人智熄的骚操作?

秦王您还真当女人如衣服啊?秦王您的心是真的大。

没错,我变强了,也变绿了。
null

这样天大的绿事,必须得全宫皆知啊。
null

果然,涂着死亡芭比粉的妃子就跟自己侍女聊上了。

 
null

聊着聊着,芭比粉妃子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忧,担心韩非以邻为壑。

null

您别说,这个芭比粉妃还挺有先见之明,快说您是不是看过韩非的《存韩》篇(剧中芭比粉妃是赵国间谍,而韩非在文章中提出伐赵存韩)。

【22集完】

 

23集:

朝堂之上,李斯建议秦王先攻伐韩国,韩非反对,支持伐赵。

于是两人起争端,李斯认为韩非存有异心。二人菜鸡互啄,小学生打架,没有什么毛病。

秦王未置可否。
null
null

于是之前提到的火龙果妃发现了可乘之机,找到李斯,准备拉拢对方当战国合伙人。

null
null
null

就暂且不说大晚上,为什么李斯进秦王嫔妃宫殿如入无人之境了。

看看火龙果妃说的倒是蛮有诱惑力的,要找一个能为楚国出声的人当丞相。

李斯当时是长史还是典客还是廷尉我搞不清,反正撑死了就是个九卿,总之暂时应该轮不到您老李呢。
null

所以,小姐姐您是当我丞相(王)绾,丞相(隗)状,丞相启,丞相颠,丞相(冯)去疾是死人吗?

秦始皇五大透明丞相流下了毫无存在感的泪水。

 
null

李斯表示很赞。然后火龙果妃说我找到一个高人,能模仿人笔记,这样我们陷害韩非,制造伪证就容易多了。

null

李斯表示很赞,说您可真是个小天才,您怎么不去当大王呢。

 

另外一边,韩非老哥还在白日做梦,想peach。
null

醒醒,大韩要亡了你知道不?
null

到了第二天,在谗言作用下,秦王不相信韩非了,秦王很生气,还摔了他的文章。

null
null

李斯借机火上浇油,说:韩非与韩王私通并非空穴来风。

 
null

这话虽然没什么毛病,但是总觉着哪里不对,emmm……

李斯说,我们大秦是法治国家,是讲证据的,我有证人。

就在带证人上殿的这个镜头里,我突然看到了什么奇怪的东西!!!
null?????????????

暂且不论为什么姚贾是廷尉,先看看这清新脱俗的造型吧。

不禁让我想起了《芈月传》里的战国郭碧婷版张仪,和《思美人》中秦廷洗剪吹版的张仪。
null

null

姚贾内心表示:张仪曾被污指偷窃,而我也被韩非称为“梁之大盗”(出自《战国策·秦策·四国为一》),大盗就要有大盗的亚子,要向秦廷前辈看齐,做一个鹤立鸡群的妖艳贱货。

现插播一则广告:咸阳洗剪吹,专业挑染,只要998,秀出你的风采。现已加入葬爱家族。

 null

姚贾的镜头一闪而过,之后证人上,作伪证,韩非有口难辩,被打入大牢,依旧没什么毛病。

 

韩非被打入大牢后,消息传入后宫。之前提到的穿小红帽同款的妃子急眼了。我小红帽妃亲自去新郑抢回来的人会有问题?这不是打我的脸吗?

于是小红帽妃去大牢看望韩非。

这里韩非就很卑微了,卑微到泥土里了。一边为自己辩解,一边求助小红帽妃。小红帽妃则表示一定要帮韩非沉冤昭雪。

 
null
null

我就纳了闷了,秦王您的嫔妃们都这么能耐的吗?个个都是小天才,大王都是插标卖首,我建议小姐姐们去当大王吧。

看到这里,我很心疼,我默默地关掉了视频,含着眼泪吃了两大碗饭bushi

null

【23集完】

 ——————————————————————————————


评论 ( 72 )
热度 ( 352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姬的虎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