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姬的虎符

先秦科幻片脑洞洞主🚀

【联文】大秦线(第六点五棒)

首先非常感谢 @你说啥? 的邀请,非常荣幸。

顺便解释一下,这个6.5棒的由来,因为我意会错了太太的原意,以为每一棒是一个相对独立的故事。

所以把这个小小的意外当作了一个番外吧~~

水平有限,狗血玛丽苏,ooc预警~~~

——————————————————————————————-

列车呼啸而过,窗外下着小雨,远山朦朦胧胧。

而车厢内欢笑声一片,秀恩爱的秀恩爱,虐狗的虐狗,开车的开车,不亦乐乎。

这时,列车乘务长推门而入,看到聊的火热大秦君臣,登时大怒,两手一叉腰:干什么,干什么!要翻天啊!!!

都说了疫情防控阶段,不许交头接耳,不许聚众打牌,一个个屡教不改!!!

别跟我说什么君上天威不可冒犯,都给戴上口罩,乖乖坐好,否则我就喊列车警察了……

嬴驷(小声抱怨):自从八子走后,我就还没见过这么横的婆娘……

被教训过一通秦国君臣却只能带着口罩,隔着座位,相顾无言。

这时有人提议:不如,我们开个直播间聊天吧!

众人纷纷响应,于是——

 

青山永在秦孝公 进入直播间……
松柏长青左庶长 进入直播间……
不知眼泪惠文王 进入直播间……
我很老实张相国 进入直播间……
力能扛鼎秦武王 进入直播间……
击缶狂魔昭襄王 进入直播间……
快意恩仇范丞相 进入直播间……
三日王冠孝文王 进入直播间……
专业捡漏装箱王 进入直播间……
人狠话多你政哥 进入直播间……
圣笔书生李长史 进入直播间……
身在曹营国尉缭 进入直播间……

击缶狂魔昭襄王(八卦脸):雨天,据说与炸鸡,啤酒很配。如果再来点八卦下酒就更棒了。

最近我在看《大秦帝国》,看见我们的政儿,被一位倾国倾城的芈华小姐迷的神魂颠倒,都已经许给人家韩国当太子妃了,居然让他给半道截胡抢回来,做自家的媳妇,能耐了╮( ̄▽ ̄)╭。(《大秦帝国始皇帝》剧情)
不知眼泪惠文王(嫌弃的):没用的东西!自己的女人都看不住,还差点让人抢去,笨!
青山永在秦孝公:多学学你太太太爷爷,当年芈八子负气出走,人家可是装成马车夫给追回来的。后来他俩狱中相见,面对八子撒泼,人家又是一边大哭,对着空气无能狂怒,一边大呼寡人失悔。瞧瞧,这才是真汉子,这才叫王者之气。
击缶狂魔昭襄王(憋笑):赢稷更加敬爱父王!
不知眼泪惠文王(不耐烦):行了,行了!别扯淡了!
不过,讲真,我觉得半道上把人抢回来这种事情还真像是这个臭小子能干的出来的。
人狠话多你政哥:被列位祖宗一眼看穿,还真是怪不好意思的,我承认,我是半道上追过人,还不止一次,只不过无关风月。
众人:那么,说说吧。


人狠话多你政哥:这俩人嘛,一个是李斯,一个叫尉缭。整个事情的前因后果,还是由当事人自己讲讲吧(看向二人)。
圣笔书生李长史(一本正经):收到!谢邀!
简言之我是在大王下达逐客令后,被要求限期离境,走在路上,觉得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越想越亏,就写了封信给大王,后来大王就把我给追回来了。
人狠话多你政哥(故作生气):李卿这是对寡人有怨吗?
圣笔书生李长史(小心翼翼):雷霆雨露皆为君恩,臣下不敢怨怼。
人狠话多你政哥【露出不要脸的微笑.jpg.】
身在曹营国尉缭(小声bb):我呢,其实一直就不是很想在这里打工。我在与大王共事过程中,觉得大王面相刻薄,可与之同劳苦,不可与之共安乐,于是我就逃跑了。但是大王后来又把我追回来了。
人狠话多你政哥(懊恼):尉缭卿所言所行简直是伤透了我的心!嬴政就如此不堪吗?
身在曹营国尉缭:岂敢,大王求贤若渴,从谏如流,在下才薄智浅,不敢侍奉大王,大王还如此待我,在下心中有愧。
不知眼泪惠文王:我寻思着,这有点搞差别对待啊,双标有意思吗?
人狠话多你政哥:双标?人类的本质不就是双标吗?做人嘛,最重要是开心。
既然如此,两位贤卿请畅所欲言吧,不必揣着明白装糊涂。今天自有寡人的列祖列宗们给你们撑腰。


圣笔书生李长史:收到!
大王这么说实在是折煞在下了,大王对我向来宠信有加。当年我来秦国,一见大王,我对大王说“为王者,当志在天下。” 于是大王立刻委我以重任,出使六国,开展间谍战。
人狠话多你政哥:是的,我当时非常感动,立刻封之为长史。
击缶狂魔昭襄王:封为长史?!不是,我寻思着怎么跟书上写的不一样呢?难道不应该是退而再拜,感激涕零,大呼:听君一言,茅塞顿开,我得先生,如鱼得水吗???
松柏长青左庶长(陷入回忆,深情款款):那情景大概就是:公如青山,我如松柏;同心同德,永不相负吧。
【孝公商君心有灵犀地相视一笑。】
击缶狂魔昭襄王(得意的):来,范叔!给这个没见过世面的灰孙子看看什么叫一见如故,相见恨晚。
快意恩仇范丞相:收到!
就是卫鞅三见秦公,促膝谈心整整三天三夜,之后官拜大良造,左庶长,二人戮力同心,开天辟地;
就是虞卿一见赵王,得赐白壁一双,黄金百镒,二见赵王,拜为上卿,终其一生,不负赵国;
就是吴起一见楚王,任命为宛守,一年后,拜为令尹,君臣同心,力行变法。
就是范雎一见秦王,秦王再拜以示感激。命范雎掌管军务,驱四贵,握王权。后拜为丞相,赐封应候。
这叫一见如故,相见恨晚。
击缶狂魔昭襄王(受用的一笑):范叔知我!
力能扛鼎秦武王(吐槽):反正总不会是一见秦王,封为长使bushi长史,过几年,直接轰出咸阳。
专业捡漏装箱王(捂脸):我可怜的娃儿,想必是从小在邯郸受苦受难,穷怕了!!!封赏都这么抠门。
圣笔书生李长史:忍住不要让自己哭出来(´;︵;`)。


圣笔书生李长史:不过结果还是好的嘛!虽然被轰出咸阳了,但是大王又把我追回来了。
人狠话多你政哥:寡人当时也很后悔,决定好好补偿补偿李先生。
青山永在秦孝公:如何补偿?
人狠话多你政哥:官复原职。怎么着还想升职加薪啊?
圣笔书生李长史:臣惶恐,得遇君上乃臣毕生之荣幸,岂可用官位来衡量?
众人:咦,做大王做到这个份上还真是空前绝后嘞!!

身在曹营国尉缭:看来,跟李长史比起来,我的运气算是好多了,因为来的晚,所以免去了被逐出国门的尴尬。
我初见秦王时,也是一顿分析猛如虎,说:攻城略地,日费万金,而拉拢腐蚀,逐个击破,可事半功倍。我想大王可能是被我的分析唬住了,便赐我衣食住行规格与大王等同。其实我心里很慌啊。

【人狠话多你政哥给身在曹营国尉缭打赏了100朵鲜花】
人狠话多你政哥(看爱豆的眼神):国尉高瞻远瞩,深谋远虑,这些待遇是应该的,请不要推辞。
人狠话多你政哥:说起收买拉拢,李长史在这方面可是轻车熟路,就让李长史按着您的部署行动吧。
圣笔书生李长史:收到!多谢大王的信任!不过,我怎么觉着我从独当一面变成给人打下手的了?

人狠话多你政哥:能给国尉打下手是你的福分!少废话!听国尉的!
圣笔书生李长史:再说了,这个计谋明明也是我先提出来的吧?

快意恩仇范丞相:你先个锤子!早在昭王时代,我就说过,不要光“攻地”,还要“攻人”,攻人懂不懂?就是让敌国的权臣重臣为我所用。不信你们去看《战国策》。
圣笔书生李长史&身在曹营国尉缭:前辈教训的是!
快意恩仇范丞相:好啦好啦,我也不倚老卖了,后生可畏啊!
三日王冠孝文王(怒刷存在感):尉缭先生请继续讲吧。
身在曹营国尉缭(抱歉的):后来,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我就辞职离开了,但是君上不干,非把我追回来,扯着我的衣襟,哭着喊着不让我走,还硬是把我擢升为国尉(最高军事长官)。寸功未立,得此高位,我实在是寝食难安啊。
人狠话多你政哥(看爱豆的眼神):嘤嘤嘤,国尉不慕名利,高风亮节,真国士也! 
只要先生愿意留下,什么代价都是值得的。区区国尉又算得了什么?!

【人狠话多你政哥给身在曹营国尉缭打赏了100朵鲜花】
击缶狂魔昭襄王:李长史,你还好吗? 
圣笔书生李长史:没事,真的没事,我真的没有哭555。

快意恩仇范丞相(惋惜):既然秦王对你这么好,怎么还是走了呢?
人狠话多你政哥(叹气):我苦苦挽留,他却心不在此。有句话怎么说来着——有些鸟儿是关不住的,因为他的每一片羽毛都闪烁着自由的光辉。尉缭卿,嬴政说的对吗?
身在曹营国尉缭:大王有鸿鹄之志,自有贤臣良将辅佐,哪里缺在下这等腐草萤光呢。既然命中注定不能陪伴君上朝朝暮暮,那就让我成为君上心中的白月光吧。
众人(嫌弃脸):说人话!!!
身在曹营国尉缭:emmm,大王待我太好,我心难安。
况且……我也是怕李卿请()我()喝()酒()啊~
圣笔书生李长史(震惊):不可能!!!我没有!!!别瞎说!!!
身在曹营国尉缭:开个玩笑(〜 ̄▽ ̄)〜




评论 ( 12 )
热度 ( 6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姬的虎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