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姬的虎符

先秦科幻片脑洞洞主🚀

【辣目系列】【界白起】闪电侠斗阵封校尉,泡面头瞒天破郢都

经过我近一个月的艰苦奋斗,我终于打开了辣目系列的压轴戏《思美人》。

讲真,学习工作之余刷刷神剧,倒是为平常无奇的生活增添了几分妙趣横生bushi。

看了一部分之后我发现,这部剧已经不能用古装偶像剧来形容,而是一部带有魔幻色彩的科幻剧,在白起身上体现的尤为明显。

null

白起初得秦王赏识是在16集,情况是这样的:

校场上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士兵考核,选手们纷纷上场比赛射箭,没有什么毛病。

接着向我们走来的是本次大赛的裁判队——降智天团。

最左边留着一缕挑染,酷似君王男宠的那个人是秦相张姨;

左边第二个是混世魔王,超长待机嬴稷的小时候;

占据C位,穿的金光闪闪的是秦惠文王嬴驷,嬴三好,说他三好不是因为他说好话,存好心,做好事,而是他从来不会发表什么高屋建瓴的社论,只会说“好!好!好!”;

右边那位从来不会笑的小姐姐就是狗头军师芈八子;

最右边那位发型感人的,就是既不是智囊,也非勇将的智障兼匹夫樗里疾。

欸,你看裁判团的配色像不像老爷爷种的那几个葫芦?

葫芦娃,葫芦娃,一个藤上七个娃……停!!!

接下来我们的主考官点魏章名点到了白起,却找不到他人,便质问白起去哪了。
我猜他可能去烫头了。


然后玄妙的一幕出现了,只见一个不明物体以每秒80迈的速度蹭的一下穿过校场,宛如开了闪现,一下了闪到了裁判团跟前。

null

此刻,明媚的阳光倾斜而下,照耀在白起蓬松而迷人的泡面头上。

null

?????????????????????????????????

小朋友,你是不是有很多问号?

白起:我抽烟喝酒烫头迟到,但是我是个好将军。别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白起耍酷到校场后,主考官大怒:雕虫小技也敢在我面前班门弄斧,你根本就没把我放在眼里,小心我使出一招大威天龙。

闪电侠白起这能忍吗?敢骂我白起,是不是嫌项上人头太重?吃我一枪斗术!说着就把弓箭指向了主考官。

兄弟萌请瞪大眼睛,见证历史的时刻来了!!!

只见箭羽在主考官面前按划过一个优美的曲线,然后准确无误的扎在了靶子身上!

null

天哪!牛顿的棺材板翘起来了,快快快,给我按住他,我来解释!

根据先秦军事理论家,力学专家汤姆斯·陈独秀·牛·白起·顿的理论:让箭拐弯是有原理的,就是弓箭手在箭离弦的一刹那,手腕急速抖动,这种抖动给箭一个水平的加速度,从而形成一个弧度,那么手腕抖动的越快,得到的曲线就越完美。这就是枪斗术!
我的天哪,大秦枪斗术,果然恐怖如斯!

主考官看到白起大显身手,继续大怒,上去就要打白起,却被樗里疾踹翻在地,被骂放肆。

欸?到底是谁放肆?目无长官,武力要挟,白起你这个亚子在秦军营里怕不是坟头草要有两米高了。

 

耍完酷之后,嬴三好询问白起,白起自报家门,说自己想像吴起一样做个大将军,没有什么毛病。

然后大家发现白起不仅耍酷了得,武艺也很高强,也没啥毛病。毕竟使用恐怖如斯的大秦枪斗术,算是高科技了。

嬴三好问白起能带多少兵,白起说有多少带多少。你好大的口气啊,我倒是觉得您可以和隔壁看吃鸡的庞涓组个队,必然攻无不克战无不胜。

欸!韩信看了想打人。

嬴三好听了非常开心,当即擢升白起,从什长提拔至校尉,带兵伐楚。

嗨呀!就凭秦王您这一句话,我就知道你是受到了降智打击。

Emmm……军队里提拔就是光看武艺,看吹牛皮的吗?秦国的军功制度被你吃了吗?商鞅看了想打人。

因为箭射的好就能领兵伐楚,李信&王翦看了也想打人。

当然,白起不仅武艺高强,会耍酷,在军队管理上也有建树性意见。

白起向嬴三好提议,为提高秦军战斗力,可效仿吴起的武卒制,并减免士兵徭役租税。

嬴三好听了直叫好。好啊!妙啊!我得白起,如鱼得水!

我就纳闷了,商鞅变法激赏军功是变了个假的法吧!二十等爵制被秦王吃了回扣了吗?都这会儿了还在学吴起的做法?

吴起看了踢飞了棺材板,商鞅看了流下了悔恨的泪水。

秦国收获白起这一良将后,一路高奏凯歌,开疆拓土,没有什么毛病。

然后某一年,秦国又要对楚国下手,然后不知道是谁想出一个惊为天人的主意,借秦楚联姻之事,让白起带领军队假扮成送亲的队伍进入郢都,出其不意奇袭郢都。

欸?您当这是特洛伊木马计还是白衣渡江啊?

我寻思着历史上白起不是水灌鄢城的吗?水呢?是灌到白起的脑子里了吗???快晃一晃您的脑袋,听听里面有没有大海的声音。

当然,我们的男主屈原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然而下野已久也无可奈何。
兄弟萌,请别告诉我只有我一个人把大君看成了太君bushi。

 

然后白起的送亲大队就堂而皇之的进入了郢都,一到目的地,秦军便脱下礼服,撕开伪装,玩起了行为艺术!!!
null众人猛地将鲜艳的礼服像扔学士帽一样抛向空中,让衣服在空中飘逸着,旋转跳跃。众人神情激动,高呼着:楚国的父老乡亲们,我们今天毕业啦!!!

null

仪式结束后,秦军便大开杀戒,冲入宫城,没有什么毛病。

秦军冲进楚国王宫的这一幕我暂停看了下,数了下人数。欸,也就30来个人,一个排的兵力。就这么一个排的秦军杀得楚军落荒而逃,举族东迁,哇!秦国不愧是虎狼之师,恐怖如斯。

然后这一特战队在王宫里发现了一个还未撤退的老者,一问才知道是令尹昭和。
不该是昭阳么?

昭和?????日本天皇就是您???

 

之后,白起他们就像鬼子进村一样,一jio 踢翻烛台,火烧王宫,没有什么毛病。

熊熊的烈焰映射在了白起的身上,他如若冰霜的面庞上透着三分薄凉,三分蔑视,三分漫不经心,以及一丝不动声色的贱笑🙉🙉🙉。

 

哎呀呀呀呀呀呀呀呀,看得我脑阔子疼,看的真给我笑裂开来。十大碗饭也不能平复我内心的狂笑,所以我决定继续伤害一下你们。

这是《芈月传》的白起设定,嗯,是个狼人,真狼人。

《白起王翦列传》里可是明确写了白起是郿县人啊。。。

这是《西风烈》的白起,其实这部剧的剧情和人设真的挺棒的,但是,谁能告诉我为什么造型师要给白起这么个跳大神的造型啊!!!!!

 

假如某日,白起掉下了河,河伯出现了问:请问您掉的是这个闪电侠白起,还是狼人白起,还是王者农药白起,还是恋与制作人白起?

Emmmm……算了,都扔了吧。。。。。

毕竟白起看了想打人。


参考史料:《史记•白起王翦列传》,《战国策•秦策•顷襄王二十年》,《战国策•中山策•昭王既息民缮兵》等。

评论 ( 55 )
热度 ( 15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姬的虎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