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姬的虎符

先秦科幻片脑洞洞主🚀

作为一名跟不上时代潮流的lo主,时常会上网查询一下网络用语,像cp,ooc,be,bl……如此种种。

今天下午用电脑自带的360浏览器查询了一下“耽美文学”的定义,写的挺清晰的,但是代表作品好像混进来什么奇怪的东西。小朋友的❓增加了。

不过,我倒是想起韩非的另一个段子,弥子瑕与卫君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昔者弥子瑕有宠於卫君。卫国之法:窃驾君车者刖。弥子瑕母病,人间往夜告弥子,弥子矫驾君车以出。君闻而贤之,曰:“教哉!为母之故,亡其刖罪。“异日,与君游於果围,食桃而甘,不尽,以其半啖君。君曰:“爱我哉!亡其口味以啖寡人。“及弥子色衰爱弛,得罪於君,君曰:“是固尝矫驾吾车,又尝啖我以馀桃。“故弥子之行未变於初也,而以前之所以见贤而后获罪者,爱憎之变也。

(*σ´∀`)σ



评论 ( 8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姬的虎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