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姬的虎符

先秦科幻片脑洞洞主🚀

【辣目系列】【战国】傻白甜孙膑与铁憨憨庞涓与野心家田忌的恩怨情仇

给大家介绍一部神剧《战国》,这是一部历史题材的反战喜剧,在B站上一举斩获3.0分的高分。(满分10分)

null
所以,我强烈建议大家不要去看!!!否则后果非常严重!!!会像我一样浪费生命中宝贵的两个钟头。

为方便叙述,我把电影里一些人物和情节给剔除了,这样故事线会清晰了一些。

 ——————————————————————————————

《战国》是讲述孙膑与庞涓的“相爱相杀”的故事,所以电影一开始就是齐魏交战的背景。

这时我们看到一位奇装异服的小姐姐,这就是我们的女主小田姐(剧中设定为田忌的女儿),与对面的魏军交战。
null按照套路,在小田姐的英勇指挥下,魏军溃不成军。没有什么毛病。

吴起:虎贲之师魏武卒竟一败涂地!帮忙把我棺材板开一下,我要去跟编剧对线。

虎符:您哪来的棺材板……

 

然后我们看到另一位奇装异服的大叔,这就是我们的男主华强bushi孙膑。顶着一头飘逸的长发,穿着一身破烂的衣裳,嘴角上挂着一丝憨憨的笑容。这就是猛男应该有的造型吗?爱了,爱了。
null孙膑误打误撞进入魏军军营,被迫给魏军出了一计,帮助魏军反败为胜。

这个计策就是——趁日食突袭齐军。。。。。。

null于是我们看到魏军骑着盾牌在茫茫大草原上劈波斩浪,在齐军大营前从天而降。
null这场景,简直像极了喜羊羊与灰太狼片头的那幕。天哪,这就是猛男才能操作出来的吗?爱了,爱了。
null


孙膑奇计大败齐军,按理说齐国人应该对他恨之入骨,但是作为神剧,能跟正常人想的一样吗?齐国统帅表示:这是第一个敢对我齐国动粗的人,他好特别!糟糕,是心动的感觉!很好,男人,你已经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于是,小田姐通过一系列可以忽略的骚操作把孙膑抢回了齐国,齐国的这位“圣上”很高兴,没有什么毛病。
null

得到孙膑后,“圣上”要去参加一场国际峰会。在大会上,各国领袖跟讲相声似的开展了热烈而友好的磋商,周天子也开门见山的宣布了本次大会的宗旨——解决国际争端。
null此刻,周天子一眼扫过去,说:欸,魏惠王这么没来呀。
null魏王:您都叫我的谥号惠王了,我都死了还能来吗?嘤嘤嘤。

 

会场另一侧,场面一度失去了控制。

看呐!我们的这位选手,居然脱下了他的鞋子,像掷铁饼一样扔了出去,鞋子在空中完成了720°托马斯回旋的高难度动作后,稳稳当当得砸在了另外一位选手的座位上。啊!!!漂亮!
null

周天子说:大家都是我大周的爸爸,你们不要再打啦,不要再打啦!你们这样是打不死人的!
null

在周天子的提议下,大家赛马定输赢。

于是在孙膑的妙计下,齐国毫无悬念的夺冠,没有什么问题。

你告诉我田忌赛马是这个典故???????

田忌:我是主角啊!我人呢????
null


当孙膑迎着微风,顶着那头飘逸的长发帅气的冲过终点线时,我们的男二庞涓盯上了他。
null我的天哪,他怎么可以这么机智?糟糕,是心动的感觉。很好,男人,你已经引起了我的注意!

 

于是当晚,庞涓当着众人的面把孙膑直接抢走了,战国马加爵就是您?

不明就里的孙膑还憨憨的叫人家师兄。唉,防火防盗防师兄,此言得之。
null

看到孙膑被抢,“圣上“不乐意了。你敢动我们华强bushi孙膑,就问你这手保熟吗?

庞涓说:交出孙膑,我就归还齐国边城,否则兵屠临淄。

圣上说:小盆友,饭可以乱吃,话可不能乱说。你敢威胁我,当我是吓大的吗???

行!人你带走吧。
null用最横的语气说最怂的话,不愧是你老田。

 

于是孙膑被带到了魏国,没有什么问题。

从魏国君夫人口中得知,这是一个巨大的阴谋,魏王只想得到孙膑的兵法,之后就会把他除掉。
null魏王您就这点出息?孙膑这一个大活人在这儿不比一个死的兵法值钱???

魏国人才迫害基地果然名不虚传。

 

善良的君夫人不忍孙膑受害,就派人像抓小猪进屠宰场一样把孙膑抬走,但是失败了。
null之后,孙膑受到了惨无人道的迫害,没有什么毛病。
null你敢打我们华强bushi孙膑,就问你这脑袋瓜子保熟吗?
null

当然,作为男主,是自带主角光环的。

于是,在我们小田姐的一番可以忽略的令人窒息的骚操作下,又把孙膑抢回了齐国。
null

虽然回到了齐国,已无性命之忧。但是在魏国受到的非人的待遇以及齐国人的利用,使他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伤害。

孙膑开始寻死觅活,啥都不干,各种骚操作不断。

比如跳入泳池,想淹死自己。但是齐国突发地震,把泳池给震塌了,然后我们的小田姐在地缝里找到了自杀未遂的孙膑。。。。
null

小田姐现身说法,把孙膑拉到大街上,说灾民们哪个不惨,你小子做这副矫情样给谁看?
null孙膑听完沉默了,脸一黑。你看我这无情的脸色,我已经黑化50%了。
null

在小田姐的劝慰下,孙膑终于正常工作了。工作第一步,上街探望受灾群众。

于是群众看到国师来了,那叫一个欢欣鼓舞。
null国师?这是什么称呼?上一个叫国师的已经被孙猴子打死了,你知道不?
null然而,此时发生了意外,刺客出现要刺sha孙膑,被当场抓获。

 

孙膑又一次沉默了,我爱和平,和平却不爱我。看我这无情的脸色,我已经黑化99%了。
null

后来孙膑通过可以忽略的一系列骚操作,发现了刺客背后的主使居然是田忌。

老实人田忌风评被害。
null孙膑又沉默了,世界为何要如此伤害我。很好,黑化已完成100%。

 

黑化完成后,就要干大事了。庞涓小老弟,我们的帐可以算一算了,今晚8点,我在秋名山bushi,我在马陵道等你,决一死战,不见不散。
null

战争紧锣密鼓的进行,齐军发现不远处的魏军前锋。
null孙膑为使齐军顺利撤退赢得时间,想出了一个惊为天人的计谋。
null????????????????????????????????

小问号,你是不是有很多朋友?

没错,我们的性感小哥已上线,在线吃鸡,这叫瞒天过海。

小哥:对面的魏军兄弟们,这只鸡好像中暑了,不如我们把它……

于是庞涓拿了一个小板凳就坐下来看吃鸡。

旁边人问这会不会是空城计,庞涓说:别瞎说,没有人比我更懂空城计!我要在这建一堵人墙,让齐军过不来,不仅如此,我还要让齐军交劳务费。
null

直到两个小时后,庞涓才发现其中端倪,派人查看,果然中计。
null
null????????????????????????????????

我的天哪,庞涓怕不是个憨憨?就在这看了两个小时吃鸡,居然想不到派一个斥候去打探一下!!!魏国有您这样的将领,迟早药丸啊!
null


眼看要到马陵道了,孙膑说:老田啊先把我们之间的事情解决解决吧。

老田说:行吧。

孙膑说:你做的事情我都知道了,你就是内鬼。

老田拿出一把刀:小盆友,图可以乱发,话不要乱说哦!

孙膑说:你看看你在齐国名利双收,为什么要背叛齐王,舍近求远去魏国当大将军呢?
null
null
null老田听完,非常感动,当即收回小刀,热泪盈眶,对着孙膑一拜。

(如果劝说这么轻而易举,请介绍我去当说客。。)
null

这段真给我看傻了,且不论齐王要娶田忌女儿小田姐这种丧心病狂的设定。一个堂堂齐国大将军,齐王亲族,再加上剧中设定的齐王岳父,宗室加国丈,这是什么待遇?然而田忌居然想取代庞涓当魏国的大将军,以解#放#齐国为己任,这是一种怎样的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国际精神啊!
null

成功劝回了老田,就专心对付庞涓了。

马陵道前,庞涓又派出一批吃干饭的斥候,得到前方安全的消息,便安然踏上他们的求死之路。
null齐军发动突袭,庞涓措手不及。
孙膑秉持人道主义精神,劝降庞涓。
null庞涓非常伤心,声泪俱下,表示都是我的错,我本想带着兄弟们做大事,一统江山,共享富贵。

最终,庞涓让部下投降。
null
null我的天!一统江山,就凭您看人吃鸡看了两个钟头的智商???

null

然而,老田却割开绳索,仍由滚石砸死魏军。
null?????????????????????明目张胆的杀降,齐国白起就是您?

 

孙膑看着眼前死伤一片,觉得生无可恋,说这不是我爱的世界。然后向着山谷纵身一跃。
null像一只大扑棱蛾子,做匀速直线运动缓缓下降。
null恰巧赶到战场的小田姐,仰着脖子一脸疑惑的看着头顶的不明白色物体缓缓下落,心想:“天哪,这是牛顿的棺材板吗?“
null直到头顶的不明白色物体落地,小田姐才发现,这是孙膑啊。然后孙膑就死了。
null电影就差不多结束了。
null

【完】

人类的智慧一败涂地,同门的厮杀两败俱伤。大约就是本片的精神内核。

简言之,这部电影整体叙事混乱,行为逻辑感人,主角智商成谜。

相比较而言,之前吐槽的丽人心虽然很雷,但是至少它是以小学生的智商把这个故事讲完的。而战国里面情节非常唐突,几条故事线交织的也很糟糕,我一时间竟然看不懂。欸……不说了,这次我要含泪去吃五大碗饭。

 null

参考史料:《史记•孙子吴起列传》,《战国策•齐策•田忌为齐将》,《东周列国志》等。


 


 


评论 ( 49 )
热度 ( 14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如姬的虎符 | Powered by LOFTER